沧州市肃宁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肃宁县委编办“三切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

发布时间: 2019-09-10 点击次数:?
【字体:

机构改革以来,沧州市肃宁县委编办全面贯彻“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原则,扎实做好机构职能调整和日常工作任务的有效衔接,切实推动机构改革由“物理变化”催生“化学反应”,保证机构改革后各项工作衔接不断档、有序进行。

切实做好体制机制的优化升级。机构改革后,围绕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全面提高工作效能,规范机构设置,明确职责任务,强化督查评估,重点掌握职能职责移交到位、工作责任压紧压实、“三定”规定学懂做实等情况,优化设置各类党委办事机构和派出机关,统筹配置“大部门大股室”制的布局以及扁平化结构,为机构改革后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切实做好实名制系统的更新调整。为积极适应机构改革后机构编制管理形势,对照改革方案和部门“三定”规定,认真梳理涉改部门变化情况,对机构名称、挂牌情况、主要职责、内设机构、编制数及领导职数等信息情况进行逐一录入调整和更新。深化动态管理模式,对涉改部门转隶人员严格按照划转名册进行核对及调整,确保信息录入的准确性。坚持“日更新、月统计”,做到数据变动准确及时,实现对全县机构编制和人员变动情况实时掌握、动态监控。

切实做好改革成效的巩固稳定。为确保机构改革工作全面落实到位,充分释放扩大改革成果,按照统一部署要求,集中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工作。深入走访应急管理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医疗保障局、行政审批局等涉改单位,对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查看挂牌运转、内设机构设置、干部配备、办公场所配置、印章使用等情况,核查部门履职尽责情况,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按要求落地落实。


来源:肃宁县编办
责任编辑:肃宁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