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区编办严把“三关”全面编制完成《区本级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

信息来源:山海关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7-04-13 发布者:秦皇岛山海关区编办

为提升行政许可事项目录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水平,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规范区本级行政许可事项目录,着力构建全事项、全过程、各环节相互配套协调的标准体系,区编办 严把三关全面编制完成《区本级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

一是把好许可事项衔接关。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编制工作涉及部门多,工作量大,质量要求高。区编办及时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河北省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2016年版)〉的通知》,全面安排部署推进行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梳理编制工作,明确了主要任务、方法步骤、时限要求。

二是把好目录编制质量关。为确保编制《区本级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准确、翔实,梳理清单时坚持做到三步走:首先由各部门、单位报送,由区编办进行初审;然后再由区编办、区法制办进行联合会审目录,提出修改建议、意见;最后由部门负责人确认,汇总成《区本级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

三是把好目录公开透明关。近日,经区政府常务会议审核同意,及时将《区本级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及区机构编制网站上进行公布,接受社会监督。截至目前,梳理区本级行政许可事项共208项,其中,区级现行行政许可事项189项,待上级规范和明确事项19项。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112号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594781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