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深泽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深泽县实现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与网络红页建设同步推进

发布时间: 2016-03-28 点击次数:?
【字体:

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实施以来,深泽县严格按照省市要求,结合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制度,加强对事业单位的动态跟踪管理和指导力度,进一步督促各单位网络红页建设,实现了年度报告书公示与网络红页建设同步推进,相得益彰。

一是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书在各单位网络红页上进行公示,强化对事业单位业务开展情况及提交的报告材料审核力度和监管力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包含单位基本情况、部分资产情况、业务开展情况及受奖惩投诉情况等。各单位在自己的网络红页上对报告书进行公示,民众通过检索该单位的网络红页查看年度报告书的内容,相当于民众直接对该事业单位进行监督,单位直接接受、处理民众监督结果和反馈意见。比起以往由编委办代为公示的情况,由单位自己公示,不仅便于民众查看,行使监督的权利,更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提出更高的要求。

二是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书在各单位网络红页上进行公示,对单位网络红页的建设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我县在网络红页建设及使用上下了很多功夫,也收到了一定成效,但实际效果与预期目标仍有差距。今年,我县要求事业单位在各单位网络红页上公示该年度报告书,以年度报告书公示为契机,详细介绍网络红页的登录方式、编辑、发布方法等,手把手教各单位使用网络红页。帮助单位克服因技术原因导致的网络红页 “空摆设”、“花架子”等现象,切实做好“建为所用,建以致用”。

截至目前,我县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共144个单位。同时,140个单位在本单位网络红页上对年度报告书进行了公示。这一举措,提升了单位对网络红页的认知度及使用频率,有效促进网络红页的建设与推广。

 

来源:深泽县编办
责任编辑:深泽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