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深泽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深泽县编委办“三结合”落实行政审批

发布时间: 2016-02-18 点击次数:?
【字体:

深泽县编委办“三结合”落实行政审批

制度改革

 

自行政审制度改革开展以来,我县依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求,建立我县行政审批“四个清单”,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进行清理规范,衔接国务院、省市政府分多个批次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清理调整,县直各部门及时、准确地贯彻落实调整决定和方案,积极推进行政审批规范化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十二五”期间,是我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时期,为巩固改革成果,扎实推进改革成效,以“三结合”开展我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一是结合国务院、省市政府改革文件看我县衔接落实情况。今年以来,我县衔接国务院、省市政府共三个批次对行政审批事项和行政权力清单进行调整,确保审批事项及清单目录的适时更新和准确;对照省市政府做法,依法对我县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展开自查和清理规范,编制出台《深泽县政府部门清理规范和保留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并进行公开;依据改革要求,对我县非行政许可事项进行全面消化和调整,共涉及非许可事项100余项,已基本消化调整完成。

二是结合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看改革公开情况。按照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县行政服务中心建设,以及开展行政审批网上审批建设。将我县行政审批的清单内容、审批流程图、办理时间、收费情况等在政府门户网站及政务中心办理大厅进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提高审批权力公开透明度,推广改革成果的影响力,建立规范高效的审批运行机制,提高行政服务效能。

三是结合各部门实际工作开展看改革落实情况。通过提交工作报告、明察暗访等形式,对相关政府部门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中工作开展情况及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进与监督。对审批事项办理过程及事后监管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监管制度不完善、责任不明确等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对整改过程进行跟踪,确保改革工作有实效,避免走形式走过场。

 

来源:深泽县编办
责任编辑:深泽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