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塞北管理区机构编制网
网上名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上名称管理

域名注册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 2015-08-12 点击次数:?
【字体:

 

1.注册单位如何选择隶属关系?
  注册单位申报的域名需要由同级编办进行审核,这里的“同级”指的就是隶属关系。简单的理解就是指谁管理这个单位的编制,谁负责审核这个单位的域名。具体分以下三种情况:
  1)对于中央垂管的注册单位,在用户注册页面应选择“中央国家机关”;
  2)对于省、市垂直管理的注册单位,在用户注册页面应选择“省属部门”或“市属部门”菜单进行填报;
  3)对于地区管理的注册单位,依次按照行政区划进行选择。

  2.如何修改域名注册经办人或负责人的姓名、电话等信息?
  登录注册系统,点击“会员信息管理”菜单进行修改。

  3.在填写域名注册信息过程中,如何填写申请注册的域名名称、类型及年限?
  填写申请的域名名称可参考域名注册信息页面提示,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和需求进行填写。一般应申报注册单位全称及简称。
  域名类型可根据域名注册信息页面提示,了解“.政务”和“.公益”域名分别适用于哪些机构来进行选择。
  注册系统默认的域名注册年限为3年,注册单位可自行修改注册年限,每个域名最少注册1年,最多为10年。

  4.如何使用“网络红页”?
  “网络红页”是对应“.政务”或“.公益”域名的“微网站”。注册单位在域名注册成功后,需首先登录“网络红页”的管理后台,补充完善页面信息,经同级编办审核通过后即在互联网上正式公开。网民通过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政务”或“.公益”域名,即可正常访问该网络红页。

来源:塞北区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塞北管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