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塞北管理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15年度全省编委办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市...

发布时间: 2015-08-11 点击次数:?
【字体:

33日,省编委办在石家庄市组织召开了全省编委办主任会议,省编委办领导班子成员,各设区市和省直管县(市)编委办主任、负责综合工作的处(科)长以及省编委办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编委办副主任、巡视员刘修起主持,省编委办主任栗建华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2014年各级编委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深化改革、简政放权为主线,扎实推进改革和管理创新,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重点领域体制改革、控编减编工作以及自身建设等方面均取得新成效。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差距和问题。比如,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体制机制问题还不够到位,推进改革的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改革举措落地还需下很大功夫;严控编制与满足事业发展需要的矛盾还没有很好破解,有效方法不多,创新不够;对一些重大长远课题的研究还需进一步深入,理论和政策储备还不足;最后一公路的问题还没有解决好,一些工作基层落实不够及时、末端落实不够到位。对这些问题,要高度重视,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加以解决,使各项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常态”:(一)深化改革,不断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是新常态;(二)简政放权,持续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是新常态;(三)控编减编,在总量内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是新常态;(四)依法行政,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是新常态;(五)从严治办,抓好队伍和作风建设是新常态这五个新常态,体现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新特点。各级要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深化对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的研究思考,增强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打破惯性思维,勇于改革创新,使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把握时代脉搏,顺应发展要求。

会议明确,2015年机构编制工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继续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严格控制和优化配置机构编制,为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抓手,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着力推进行政审批规范化,继续推进“三个公开、三个清单”制度,不断加强行政审批规范管理和改革创新,扎实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建设,切实做好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二是统筹重要领域行政体制改革,全面完成市县政府机构改革,继续推进衡水市和威县综合改革试点,推进扩大省直管县(市)体制改革试点经济发达镇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纪委、司法、环保等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完善开发区(园区)管理体制机制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尽快完成全省分类批复工作,扎实稳妥推动承担行政职能和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认真搞好事业单位登记制度改革、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和衡水市事业单位去行政化等改革试点工作,积极创新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四是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进一步抓好控编减编工作,围绕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坚持向改革要编制,向管理要编制,向信息技术要编制,继续做好机构编制核查和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

会议要求,面对新常态和2015年繁重的工作任务,各级要做到政治坚定、服务大局,在讲政治、讲担当、讲纪律上下功夫;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切实搞好调查研究,强化协调能力,树立创新意识;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坚持开阔思路,统筹部署,力求实效;要夯实基础、着眼长远,切实把机构编制的底数摸清,不断建立健全管权、管人、管财、管物、管事的制约机制。

会议期间,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编委办分别就2014深化改革、加强管理等方面的亮点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省编委办分管领导分别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来源:塞北区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塞北管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