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饶阳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饶阳县委编办突出“三个坚持”保障党管机构编制落地落实

时间:Dec 23, 2022 4:29:33 PM 作者:饶阳县编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饶阳县委编办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工作机关,在政治站位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坚持自信自立、肩负起使命担当。

一、坚持党中央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党管机构编制的坚定自信。机构编制资源作为党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在管住用好机构编制资源上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坚持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由党中央根据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需要进行科学配置,鲜明体现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意志、立场、原则。

二、坚持服务于党的政治路线和中心工作,牢固树立党的机关、政治机关意识,落实机构编制管理主体责任。机构编制工作要始终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立足职责定位,通过体制机制调整、机构设置、职能配置、编制配备等,将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保障。

三、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切实贯彻到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中。建立人员编制日常更新机制,确保及时更新机构及人员编制。涉及机构设立变更与撤销、编制增减和人员个人职务职称、调进调出、辞职退休、死亡等发生变化的,要求各单位及时呈报,按程序审签后更新,以维护编制的严肃性和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