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青县机构编制网
资料下载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料下载

青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办理流程

发布时间: 2016-08-26 点击次数:?
【字体:

青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办理流程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管理工作,根据中央、省、市有关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现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使用和销编办理流程明确如下:

一、       编制使用流程

    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因调入、考录、政策性安置等新增加人员,或跨单位调动、任职等工作单位调整时须及时办理编制使用手续。

1跨单位任职的副科级以上干部

工作流程:任职单位凭县委的任命文件和组织部门的行政介绍信,直接到县编办办理入编或编制调整手续。

办理入编或编制调整所需材料:1.县委的任命文件(原件及复印件);2.组织部门的行政介绍信(原件及复印件);3、《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名制信息登记表》(外县调入领导干部须填写)。

办理时限:随到随办

2、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官

工作流程:接收单位根据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和民族宗教事务局(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达的军转(退役士官)安置计划和人员名单,填报《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申请表》→县编办审核→县编委会领导会签→县委组织部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相关手续→县编办办理入编手续。

办理入编所需材料:1、《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申请表》;2、《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整审批表》;3、县委组织部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行政介绍信(原件及复印件);4、《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名制信息登记表》。

办理时限:随到随办

3、录用公务员(含选调生)

工作流程:录用单位根据市委组织部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录用文件填报《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申请表》→县编办审核→县编委会领导会签→县委组织部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考录等相关手续→县编办办理入编手续。

办理入编所需材料:1、《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申请表表》;2、市委组织部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录用文件(原件及复印件);3、《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整审批表》;4、县委组织部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行政介绍信(原件及复印件);5、《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名制信息登记表》。

办理时限:随到随办

4、调入人员(外县调入)

工作流程:拟调入单位填报《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申请表》→县编办审核→县编委会领导会签→县委组织部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调动有关手续→县编办办理入编手续。

办理入编所需材料1、《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申请表》;2、《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整审批表》;3、县委组织部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行政介绍信(原件及复印件);4、调入人员的公务员身份或事业在编人员认定材料复印件[原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证在册名单(需加盖本级编办公章)、公务员登记表等];5、《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名制信息登记表》。

办理时限:随到随办

5、事业单位公开招考人员

工作流程:招聘单位根据县委组织部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录用文件填报《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申请表》→县编办审核→县编委会领导会签→县委组织部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招考及聘用审批手续→县编办办理入编手续。

办理入编所需材料:1.《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申请表表》;2、县委组织部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录用文件(原件及复印件);3、《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整审批表》;4、县委组织部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行政介绍信(原件及复印件);5、《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名制信息登记表》。

办理时限:随到随办

6、县内调动人员

工作流程:拟调入单位填报《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申请表》→县编办审核→县编委会领导会签→县委组织部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调动手续→县编办办理入编手续。

办理编制调整所需材料:1.《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申请表表》;2、《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整审批表》;3、县委组织部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行政介绍信(原件及复印件);

办理时限:随到随办

二、销编流程

机关事业单位人员退休、去世、辞职、调出、辞退、开除等应当核销人员编制的,应当自出现上述情况7日内,向县编办申报。县编办根据申报单位提交的相关证明材料,即时办理人员编制核销手续。

工作流程:销编单位向县编办申报→县编办审核→核减相应编制人员→变更实名制信息平台信息

办理销编所需材料1、县委组织部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退休和退职审批表(复印件);2、 县委组织部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辞职、辞退审批表(原件);3、单位证明或火化证复印件;4、县委组织部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具的外调手续;5、监察部门开除人员公职的处分决定等。

办理时限:随到随办

附:1《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申请表》

     2、《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名制信息登记表》

     3、青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出、入编流程图

附件13请各单位到沧州市青县机构编制网(网址:http://www.hebjgbz.gov.cn/qingxian/)通知公告栏自行下载

 

 

 

 

 

 

 

 

 

 

 

 

 

 

青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申请表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党政群机关( );政法系统( );参照管理的事业单位( );全额事业单位( );

差额事业单位( );自收自支或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 ) *请在相应项目上打“

核定编制数

实有人数

拟使用编制数

行政

事业

工勤

合计

行政

事业

工勤

合计

行政

事业

工勤

合计

 

 

 

 

 

 

 

 

 

 

 

 

核定编制数

实有人数

拟使用编制数

全额

差额

自筹

合计

管理

专技

工勤

合计

管理

专技

工勤

合计

 

 

 

 

 

 

 

 

 

 

 

 

使用形式

 

申报单位意见

主管部门意见

 

 

   领导签字          (盖章)

                              

 

 

  领导签字               (盖章)

                       

机构编

制部门

审核意

 

编委会领导意见

 

 

注:本表一式三份,审核后交单位一份、调配部门一份、编制部门存档一

 

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名制信息登记表

填报单位(盖章): 主管部门(盖章):  填报时间:       

 

 

性别

 

 

 

 

参加工作时间

 

民族

 

籍贯

 

 

 

身份

 

身份证

 

 

 

政治

面貌

 

 

 

入党派时间

 

 所在科室及职务

 

 

现职务任职时间及任职文号

 

曾用名

 

学历

 

全日制教育

学历、毕业院校、专业

 

起止时间

 

 

在职

教育

学历、毕业院校、专业

 

起止时间

 

学习及工作简历(从上大学开始填写)

 

 

以上内容属实。本人签字

                                                

备注:1、出生年月和参加工作时间,须按组织人事部门审定的填写;

2、身份:干部、工人聘干、工人;

3、报送本表同时报送蓝色背景180*240像素电子版照片。

 


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出、入编流程图

 

 

 

 

来源:青县编办
责任编辑:青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