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青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中共青县县委编办“四到位一特色”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1-29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青县县委编办

“四到位一特色”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工作

    县委编办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先后召开了全县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印发了《青县机构改革方案》,领导班子及人员划转到位,党政部门全部挂牌运行“三定”有序制定。

    一、抓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

    县委编办在县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的带领下,确保了机构改革工作始终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不折不扣地推进和落实。确保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与沧州市有效衔接,上下贯通,执行有力。

    二、抓调查研究,前期准备到位。

    一是学习上级文件精神,认真领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明确机构改革的具体安排。二是实地调查走访,深入各科局座谈、访谈、实地查看,掌握各级各部门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和运转情况,为改革方案拟订和顺利推进奠定基础。三是研究职责界定,以“三定”规定为标准,比对法定职责界定落实情况,了解党的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情况,从党政机构重叠、职责交叉、权责脱节,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责划分等方面着手认真调研。

    三、抓谋划推进,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起草批准改革方案。按照省委正式印发《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结合我县实际,起草批准《青县机构改革方案》二是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县委书记亲自挂帅,靠前指挥,严格落实机构编制有关规定,统筹职责配置、编制配备、职数核定、内设机构设置等做了安排部署。三是召开专项会议。召开涉改部门协调会议,确保涉改部门各项职能任务有序衔接,正常运转四是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按照省、市统一要求,编委办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纳入此次机构改革,统筹推进、同步实施。五是统筹安排推进紧扣沧州市机构改革“时间表”“任务书”“施工图”,制订全县机构改革责任分解表,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倒排工期,压茬推进。

    四、抓规矩执行,纪律保障到位。

    坚持把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期间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贯穿改革全过程,制定相关部门专项方案划定红线,明确“界桩”,积极督促指导相关部门单位,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严格执行文件,使各项工作尽快步入正轨。

    五、抓改革方法,突出本地特色。

    青县作为民族大县,在机构设置时充分考虑地方特色和实际工作需求,将县委统战部的民族宗教事务管理职责等整合,单独设置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将民族工作放在统战工作大局下统一部署、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更好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更好协调处理民族工作中的重大事项。民族宗教事务局单独设立,正是适应国家民族宗教政策和地方特色的改革举措。

来源:中共青县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青县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