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青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青县编办机关法人统一机构信用代码证更换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 2019-06-05 点击次数:?
【字体:

青县编办机关法人统一机构信用代码证

更换工作有序开展

随着我县机构改革工作的积极稳妥推进,我县机关法人统一信用代码更换工作也紧张有序的展开。青县编办机关法人统一信用代码工作根据青县县委和青县政府印发的“机构改革方案”、“三定规定”及县委关于党组领导职务调整的通知,结合各单位的实际情况,分类为各单位办理撤销、初领和变更等内容。

创新工作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

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为了方便各单位办理机关法人统一机构信用代码证,我办开通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两条办理渠道。一是材料准备通知工作线上线下相结合。我办在沧州青县机构编制网站公开公布了需提交材料、办理流程,相关规定等,各单位可根据实际需要在网站下载,也可以向我办提供邮箱,由我办为其发送材料,还可以在我办现场打印填写盖章办理。二是办理流程线上线下相结合。各单位既可以通过图片密码登录事业单位在线网站提交相关材料申请,我办网上进行受理审核办理,也可以线下带纸质材料到现场,我办工作人员通过内部系统录入办理。

受理审核材料,宽进严出相结合

社会信用统一机构代码证的办理宽松受理,严格审核,及时出证。各单位提交的材料,我单位第一时间予以受理审核,材料齐全审核合格,经复核人复核签字后及时为申请单位办理出证。真正的做到了“一趟清”。材料不合格或不齐全的,先接受已提交的部分材料予以受理,避免出现因材料不齐不予受理的方式延长办理时间,再一次性告知对方修改补齐其他材料,实现了“宽进”。各单位提交的材料,先进行受理初审,再由相关人员审核,最后由部门领导复核。材料过“三关”确认无误后交由出证人出证,做到了“严出”。

归纳整理档案,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

因机构改革,相关单位办理撤销、新设的情况较多,为便于档案查询和检查,做好事后监督工作,我办对档案重新梳理调整,编制的检索工具和检索方法,积极开展档案编研及多角度、高层次、全方位的档案利用工作,创新档案管理方式,对接收的档案及时进行核对验收,并做到有序存放,妥善保管。

来源:青县编办
责任编辑:青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