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青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编办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进一步强化学法用法意识

发布时间: 2018-12-05 点击次数:?
【字体:

   为提高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全体人员学习宪法的认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宪法学习周活动安排,我办深入开展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一、高度重视,有序组织。坚持支部书记对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负总责,支部副书记负责抓落实。成立支部书记颜克伟为组长,郑玉国、刘坤林同志为副组长,各科室人员为成员的学习《宪法》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工作。制定宪法学习计划和进度表,要求各室严格按照计划推进学习,定期进行学习情况汇报,将学习情况纳入干部考核内容,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同时,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树立和增强坚持依宪治国和依宪执政理念,带头遵守和维护宪法和法律。

二、突出重点,全面落实。一是领导干部带头树表率。按照学习计划的安排,支部书记带领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了宪法修正案全文,并认真指导机关干部的宪法学习深入学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地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全体机关干部的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抓好宪法学习推进和贯彻实施。二是全体人员齐学提素质。综合股将《宪法》学习材料发到每人手中,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宪法》集中组织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按照学习计划布置自学内容,使全体干部职工自觉补课分管领导深入科室进行具体指导,督促检查宪法学习情况;利用学习会和讨论会进行广泛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提高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七五”普法为契机,结合集中学习、专题会议、微信宣传、发放资料、学法考试、法治宣传月等方式,面向编办职工、服务对象及社会公众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并利用县机构编制网网络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学法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学法、守法观念。

 

来源:青县编办
责任编辑:青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