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平泉市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关于做好省级调整行政许可事项衔接落实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8-16 点击次数:?
【字体:

 

平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省级调整行政许可事项衔接落实工作的通知

                                                                                                                                                                                       平政办〔2018133

市政府有关部门:

按照河北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省级行政许可事项目录的通知》(冀审改办〔20181号)要求,对照15项省级行政许可事项调整情况,其中涉及我市行政许可事项新增1项,为做好衔接落实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及时衔接落实,做好后续工作。市农牧局要认真做好新增行政许可事项的衔接落实工作。在本通知印20日内,编制流程图和办事指南,严格依法实施,相应修订本部门行政许可事项目录和相关清单并在部门网站等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开。

二、应用好“河北省行政许可目录管理系统”。行政许可事项目录调整完成后,要切实应用“河北省行政许可目录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抓好对行政许可事项及其要素的管理,要对当前“系统”中的事项进行重新梳理,已取消的事项和需要新增事项要登录“系统”提交修改,依法保留的事项要认真核对事项名称、实施部门和层级,并将“系统”中列明的所有其他要素信息进行补充完善,按程序提请审核、更新,于2018930日前完成。

三、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事项管理。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河北省行政许可目录管理办法》(河北省人民政府令〔201413号)有关要求,切实维护《河北省行政许可通用目录》的严肃性,目录之外不得实施行政许可。要加强行政许可事项动态管理,凡行政许可事项及其设定依据、实施部门等相关要素发生变动的,及时报市审改办备案,市审改办汇总后报上级审改办备案。

 

附件:平泉市行政许可事项目录调整清单

 

 

 

 

2018731


             平泉市行政许可事项目录调整清单
                                      (共1项)

 

序号

事项名称

实施部门

调整方式

调整依据

备注

一、行政许可事项(共1项,新增1项)

1

农药经营许可

市农牧局

 

《农药管理条例》(201761日修订)第二十四条:国家实行农药经营许可制度,但经营卫生用农药的除外。农药经营者应当具备下列条件,并按照国务院农业主管部门的规定向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农业主管部门申请农药经营许可证……
《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农业部令2017年第5号)第三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销售农药的,应当取得农药经管许可证。第四条第二款:限制使用农药经营许可由省级人民政府农业主管部门核发;其他农药经营许可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农业主管部门根据农药经管者的申请分别核发。

 

 

 

来源:平泉县编委办
责任编辑:平泉县编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