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南宫市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中共南宫市委编办突出“早细优快”做好党政...

发布时间: 2019-07-12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认真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精神,助推机构改革期间涉改部门工作无缝衔接,南宫市委编办统筹谋划、细化措施、主动服务,扎实做好党政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确保涉改部门平稳过渡。截至目前,已为相关乡镇办理赋码变更4家,为党政机关办理赋码变更14家、新整合单位12家、注销单位4家。

    一是“早”建清单。为提高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办理工作效率,市委编办提早谋划,详细统计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原赋码情况,并根据待办业务类别,分初领、变更、撤销3类建立清单,对涉及多个部门机构调整的,分清办理先后顺序,做到底数清、行动早。

    二是“细”化措施。根据制定好的3类清单,印发专门通知,逐一细化措施,统筹推进,明确涉改党政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初领、信息变更和撤销的具体要求和方法。畅通办理电话,对涉改党政机关实行一对一指导,认真解疑答惑。

    三是“优”化服务。在工作中变“等”为“促”,对工作进展缓慢的单位,积极联系,主动提醒督促,确保赋码工作快速推进。同时,最大限度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对申报材料存在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的,在承诺限时补正的前提下,实行“容缺办理”。

    四是“快”速协调。将党政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与信用体系建设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作用,主动与行政审批等相关部门做好公共信用信息平台链接工作,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南宫市编办
责任编辑:南宫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