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南宫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南宫市委编办四项举措推进街道机构改革...

发布时间: 2019-04-22 点击次数:?
【字体:

根据邢台市委、市政府要求,按照南宫市委决策部署,为进一步破解基层权小责大、机构设置不科学、市乡权责边界不清晰等问题,南宫市委编办深入学习中央、省市有关机构改革工作精神,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南杜街道机构改革试点工作。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拟定试点方案。按照邢台市《关于开展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和《机构改革试点方案模版》,市委编办与南杜街道多次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南杜街道机构运行情况,研究措施办法,在汇总18个部门提出下放权力目录后,由司法局、行政审批局进行了法律依据审核,借鉴其他县市经验,充分征求南杜意见,在此基础上拟定了《南杜街道机构改革试点方案》。

  二是坚持规划先行,科学设置机构。为构建权责统一、行为规范、运转协调、简约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突出公共服务和公共管理特点,实行一体化管理,在南杜街道统一设置6个党政工作机构、5个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最大程度压缩管理架构、减少管理层级,进一步提升基层行政管理的科学化、扁平化水平,促进运行高效协同。

三是坚持激发活力,强化编制保障。面对南杜街道工作力量薄弱问题,结合机构改革,进一步统筹机构编制资源向南杜街道倾斜,编制增加比例达40%,切实提升基层政府服务能力。

四是坚持服务基层,理顺市乡关系。充分学习借鉴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经验,按照“依法下放、权责统一、宜放则放、按需下放”的原则,将南杜街道管理迫切需要且能够有效承接的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赋予南杜街道。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南杜街道“一目录、四清单”,理顺了市直部门派驻机构与南杜街道的管理体制,拟定了考评办法和财政体制

 

 

来源:南宫市编办
责任编辑:南宫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