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满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政治生日忆初心,党史教育促奋进

发布时间: 2021-04-22 点击次数:?
【字体:

政治生日忆初心,党史教育促奋进


对于中国共产党党员来说,有着两个不同的生日,一个是出生的那天,另一个是 “政治生日”。当成为预备党员的那一刻,当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就意味着拥有了自己的“政治生日”,这个伟大的时刻,理应被我们铭记终生。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筑牢党员意识,珍惜党员荣誉,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和入党初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20日,区委编办、区直机关工委联合开展以“政治生日忆初心,党史教育促奋进”为主题的党员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省级国防教育基地——八大岭航空教育基地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为两名4月份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共忆誓言初心。

 

 

全体党员干部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铿锵坚定的誓言,增强了大家的使命感、责任感,坚定了大家的立场信念。

 


    普通生日纪念的是对生命的珍视和尊重,“政治生日”纪念的是对党的热爱和忠诚。过好“政治生日”,看似简单,却意义深远,无论过了多久,无论走了多远,都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hdrpl


在飞机陈列区,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10余架退役飞机前驻足凝视,仔细端详飞行记录仪、航空炸弹、航空通讯器材、飞机发动机等每一件饱含历史底蕴的展品,追思感悟。在曾任中国航空博物馆馆长、总工程师、有“飞机拆装大师”之称的韩文斌馆长的引导和讲述下,大家不仅了解了每一架飞机不同的构造、性能等,更被每一架飞机曾经历过的故事深深震撼,其中,有些系国家珍贵文物、世界航空珍品。这些展品以丰富的实物和翔实的史料向人们展示了中国航空事业艰难起步、蓬勃发展和人民空军成长壮大的光辉历程,向人们讲述着中华民族航空史上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来源:满城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满城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