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作风建设

中共蠡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积极开展紧盯当前党员干部作风纪律突出问题集中开展...

信息来源:蠡县编办 发布时间:2020-05-30 发布者:蠡县编办

中共蠡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积极开展紧盯当前党员干部作风纪律突出问题集中开展整治专项行动

 

县委编办高度重视此次作风纪律整治专项行动,在整治行动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督促每一名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机构编制工作当中,为建设新时代“实力、活力、魅力”新蠡县贡献最大力量。

一、行动开展情况

(一)统一思想认识。多次召开会议传达部署整改工作,严格清单时限要求,切实增强紧盯当前党员干部作风纪律突出问题整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对待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强力推进党员干精神状态不振、工作作风不硬、责任担当不强、纪律规矩不严、服务意识不够五方面问题整改到位

(二)细化工作方案。县委编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进一步量化目标要求、强化重点任务、细化实施步骤,研究制定了县委编办《关于紧盯当前党员干部作风纪律突出问题集中开展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既明确时间要求,又确保整改质量,坚决防止党员干部作风纪律整治专项工作流于形式。主要负责同志坚持定期调度,深入开展问题排查,坚持周报告、阶段性报告制度,全面掌握问题整改进度,及时跟踪问效。

(三)加强组织领导。为强化对党员干部作风纪律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工作的领导,强力推进整治工作推进,深刻彻底挖掘问题,高效有序整改问题,成立县委编办紧盯当前党员干部作风纪律突出问题集中开展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建国同志任组长,县委编办副主任李彦格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四)严格问题整改。县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和易反弹环节,聚焦党员干部精神状态不振、工作作风不硬、责任担当不强、纪律规矩不严、服务意识不够五方面整治内容,深挖问题根源,建立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效果,按照规定时限要求全部完成问题整改。

二、集中整治取得的效果

(一)不断提高思想站位。在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机构编制工作重大部署中,县委编办在整体工作把握上不断跟紧当前新形势的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开展。同时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县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全体工作人员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全力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防控工作。

(二)工作作风明显改善。党员干部持续增强敢于担当、勇于实践的勇气和魄力。在工作中做到严格落实上级指示,超前谋划本级工作,不断提高思想站位,坚持用“四问”检视不足。在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开展中,不断强化创新意识,保证工作的科学性和时效性,提升着眼大局、做好基础的工作能力,营造“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工作氛围。

(三)纪律约束更加严格。深刻认识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充分认识到纪律规矩的重要意义,执行纪律时增强了“踏石留印”的决心和劲头。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管理党员干部“宽松软”现象得到进一步纠正。

三、下一步整改计划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始终与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通过加强学习切实解决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时间相冲突的问题,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和创造性。

(二)强化服务意识。坚定树立服务理念,坚决贯彻服务宗旨,认识到党政机构改革、乡镇机构改革等工作“为了谁”的问题,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时刻注意摆正位置,牢记初心和使命,养成身体力行、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工作作风。

(三)强化制度管理。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并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机关工作制度、工作人员考勤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注重班子成员带头执行,做到用制度管住人、管住事、管住权。二是抓好定期对照检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推进政治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不断提升自我约束能力,班子成员定期开展问题排查和问题整改,确保廉洁自律意识真正夯进思想深处,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