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栾城区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设立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专项清理工作举报电话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16-04-13 点击次数:?
【字体:

关于设立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专项清理工作举报电话的公告

 

按照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问责工作方案>11个文件的通知》(石栾办字[2016]13号)精神和《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方案》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区直部门行政审批行为,提高办事效率,现设立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问题专项清理工作举报电话,接受群众、市场主体的监督。

受理举报内容:

1、衔接落实省市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方面。对取消下放的审批事项,是否做到在规定的时限内及时衔接、无缝对接,是否存在明减暗增等行为。对已经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是否仍在变相审批;对已经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是否仍通过备案、盖章、发证等形式制约审批

2、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方面。目前区直部门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是否存在审批行为不规范的问题。是否擅自增加审批要素条件、审批环节流程以及要求提交无关联的材料。是否存在行政审批自由裁量权过大,越权违规操作问题。

3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方面。区直部门的行政审批环节和流程是否存在繁杂琐碎问题,办结时间是否超过规定的时限要求。

4、事中事后监管方面。区直部门的事中事后监管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存在事中事后监管不及时、不到位的情况。是否存在以批代管、只批不管的问题。对已经改为后置审批的事项,是否存在审批部门未能及时履行职责,存在监管缺失的问题。

 

 

举报电话: 0311-88038694(工作日)

   电子邮箱: lcbb2009@163.com

 

               石家庄市栾城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石家庄市栾城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413

 

来源:栾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栾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