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栾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栾城区深化审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18-10-10 点击次数:?
【字体:

栾城区深化审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石家庄市栾城区按照推进审批便民化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举措,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4+4”现代产业发展。

一是持续优化审批流程。坚持优化审批流程不停步,压缩申请材料93项,压减审批时限57%,积极推行“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将建设项目审批时限由120个工作日压减到40个工作日以内开通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对同福大健康食品城、瑞腾新能源汽车实现立项、备案当天办理,有效加快投资项目落户。

二是切实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编制32项 “最多跑一次”审批事项清单,开通51网上预审事项清单。优化审批服务窗口设置,增设人才绿卡服务、现场勘验窗口,设立志愿服务岗,配备引导员,免费提供领办、代办、复印、证照邮寄等多项便民举措,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三是继续深化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在全省率先实现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全流程、全自助、无纸化、不见面”审批后,结合工作实际继续进行延伸拓展,开通个体工商户掌上办照,在区政务服务大厅、乡镇便民服务中心、金融机构设置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自助终端机”,实现了“政务服务大厅+门户网站+手机终端+触屏显示”的“四合一”办证模式。今年以来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3634家,其中通过微信方式办理1006家。

来源:栾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栾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