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机关建设

涞水县三项机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信息来源:涞水县编办 发布时间:2022-04-13 发布者:涞水县编办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涞水县委编办着力健全“三项机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健全考核机制。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在线以及各级举办的各类党史知识测试、竞赛等活动,营造竞学赛学的浓厚氛围。同时建立健全各项日常管理制度,围绕提升工作效能、规范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完善了单位《工作制度》《会议制度》《学习制度》和《档案管理制度》《编办业务职责制度》《领导职数台账》、《机构编制问题台账》等相关文件制度,并纳入季度考核内容,将党史知识考核工作与编办其他业务考核工作同部署、同跟踪、同落实,把考核情况作为单位重要内容和指标,纳入年度考核和评先评优,树立学干结合、以学促干的鲜明导向。

二是创新学习机制。结合机构编制系统内“大学习、大核查、大研讨”行动,把学习的功夫下足,贯通百年党史学习,在深学悟思中砥砺初心。同时反复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的重要论述,把健全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安排作为第一要务,突出理论学习,结合集中学和自主学、线上学和线下学,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理论研讨等形式,多层次、多形式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形成党员干部人人学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让党史学习融入日常。

三是学习工作深度融合。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树牢党的机关、政治机关意识。坚持抓党建、促“三转”,充分发挥机关党建政治引领和服务保障作用,全面加强机关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建和机构编制业务深度融合。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业务学习等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特点,着力提升全办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着力解决群众所需所盼涉及的体制机制问题,打造“双过硬”干部队伍。


版权所有:保定市涞水县机构编制网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