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资料下载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料下载

2017年年度报告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 2017-02-24 点击次数:?
【字体:

2017年年度报告常见问题解答.doc

年度报告常见问题解答

    1、《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现在五年有效,是否还要每年报送年度报告?

    事业单位每年需按规定日期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上一年度的年度报告。证书有效期内只需报送年度报告,除变更登记、证书补领等情况外不换证。

    2、今后报送年度报告在内容、格式及报送方式上有无变化?

    如无特殊要求,今后每年报送年度报告均在网上进行,内容及格式无变化。所需提交的材料及填写要求不变,事业单位只需通过专用光盘(或二维码图片)登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系统”上传年度报告。除涉密等特殊情况外,事业单位无需再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纸质年度报告。

3、年度报告应报送哪些材料?

   1)《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上一年度年末的资产负债表;

   3)有关资质认可或者执业许可证明文件(业务范围不涉及资质认可事项或者执业许可事项的不提交);

   4)法定代表人任职文件(原提交的法定代表人任职文件未设定任职期限或者未超过任职期限且未出现依法应当申请法定代表人变更登记情况的不提交);

   5)住所证明(原提交的住所证明未设定有效期限或者未超过有效期限且未出现依法应当申请住所变更登记情况的不提交);

   6)登记管理机关要求提交的其他相关文件。

    4、报送年度报告的程序是什么?

   1)事业单位使用专用光盘或二维码图片登陆“网上登记管理系统”,网上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上传相关材料并提交。

   2事业单位收到登记管理机关网上申请材料审核通过的通知后,下载、打印《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报举办单位进行合法性、真实性、保密性审查,由举办单位签署保密审查意见并由负责人签字,注明日期并加盖公章。

   3)事业单位将经过保密审查可以对外公示的纸质版《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原件扫描或拍照上传(上传至“登记管理机关要求提交的其他相关文件”中),与其他上传材料一并提交至登记管理机关,状态显示“已提交”为提交成功。

4)年度报告电子版和纸质版内容必须完全一致,书面材料经举办单位审查后扫描(或拍照)上传到年度报告公示系统,纸质年度报告原件不需送交登记管理机关,自行存档,以备后续监督抽查。

5、上一年度下半年设立登记的事业单位是否需要报送年度报告?

    需要。本年度11日前设立登记的事业单位都需报送上一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据实填写即可。

    6、年报期间如有登记事项需要变更,应当先办理变更登记还是先报送年度报告?

    按照《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规定,事业单位在出现依法应当申请变更登记的情况后应按时申请变更登记。另外,《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中公示的登记事项与法人证书一致,应为事业单位的最新情况。因此,应先办理变更登记,后报送年度报告。考虑到具体办理时限,变更登记应尽早申请。

    7、发现已提交的年度报告需要修改怎么办?

    已提交的年度报告在公示前,事业单位如需修改,可联系登记管理机关退回,并在331日前再次完成提交。

    8、涉密单位如何报送年度报告?

    涉密事业单位需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纸质年度报告,所需材料与其他单位相同。

    9、在使用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时,忘记专用光盘用户名、密码或出现“网络错误”或“密码错误”等其他疑难问题怎么办?

    这种情况可以申请开通二维码图片登录方式,同时专用光盘作废。

(1)可在“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网站或“卢龙编办工作群”,下载填写《网上登记管理系统登录二维码图片申领表》;

(2)带上签字盖章的二维码图片申领表及U盘到县行政中心706房间,领取二维码图片。

    10、如何使用二维码图片登录网上登记管理系统?

    进入“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网站“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专栏,点击“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入口”,在弹出窗口“登录方式”中,选择“图片登录”选项卡,点击“浏览”上传二维码图片,输入验证码登录。

   

 

来源:卢龙县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