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关于调整公开卢龙县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说明

发布时间: 2017-09-28 点击次数:?
【字体:

 

根据省市关于完善清单管理制度工作要求,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发《关于上报县政府各部门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情况的通知》(卢审改办〔2017〕6号)文件,要求各部门根据截至2017年6月底前承接上级取消下放行政权力及部门职责调整情况,对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进行梳理调整。经过部门上报、梳理、审核等程序,形成了新的《县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和《县政府部门责任清单》,现予以公开。

县政府部门保留的行政权力事项2451项,其中,行政许可199项,行政处罚1897项,行政强制71项,行政征收29项,行政确认45项,行政奖励10项,行政监督98项,其他权力102项。

县政府部门保留的主要职责328项(不含涉密事项),根据部门职责细化具体责任事项1164项,与相关部门有职责边界的管理事项90项,制定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制度措施109项,公共服务事项98项。

县政府对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行政体制改革需要,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负责对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适时进行修改完善。

 

附件:1.县政府部门权力清单.xls      

     2.县政府部门责任清单.rar 

 

卢龙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9月28日

来源:卢龙县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