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卢龙县委编办突出问题导向,推进主题教育见实效

发布时间: 2019-11-03 点击次数:?
【字体: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卢龙县委编办突出问题导向,正视问题、检视问题、解决问题,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提高认识,正视问题。组织党员干部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段逐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准确掌握《准则》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等12个方面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本着对党忠诚,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正视自身在政治、思想、作风方面的问题

拓宽渠道,检视问题。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发现、党员群众和服务对象反映、谈心谈话指出、开展三问三查三看对照党章党规找、专题会议查摆7种途径全方位多渠道检视问题,对梳理出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措施,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全体党员干部建立问题清单10个,检视问题19个,制定整改措施21个。主要领导认领难点问题3个,分别为个别单位编制人事关系不理顺、档案管理不规范、后进村转化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

着力整改,解决问题。按照整改方案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整改落实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限期整改,确保一件一件整改到位。到目前,全办党员干部整改完成问题16。重难点问题得到了有效推进,已根据人事任免文件和人事关系调转手续,对县财政局主要领导的编制人事关系进行了理顺调整;组织机关全体学习了《档案法》和《档案法实施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组织各股室人员对近几年的档案进行收集分类归纳和整理;选派2名政治过硬、能力强的年青党员干部分别到卢龙镇董家峪村和石门镇东阚各庄村开展后进村转化和软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来源:卢龙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