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临西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临西县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临西县三级干部大会精神专题会议

时间:Feb 29, 2024 10:55:09 AM 作者:临西县编办

2月27日,临西县委编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集中学习传达全县三级干部大会和县委书记孟宪鹏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展开讨论。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强化大局意识,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始终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各项安排部署,聚焦机构改革工作,加大工作筹划部署,提高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让改革工作更突出,改革效果更明显。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体谋划,为推动“工业立县、文化兴县”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强化创新思维,管好用好机构编制。针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根据形势发展的新要求新需求,加强学习新的业务知识,树立正确工作理念,创造新颖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用新的视角、新的思路、新的方法、新的举措寻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新突破,确保在严把机构编制管理关口的基础上,实现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

强化服务导向,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梳理机构编制工作相关政策,吃透文件精神,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同时,在做好公务员、事业人员招录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编制动态管理,合理配置编制资源,提高编制使用效益,根据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情况,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把有限的编制资源向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领域倾斜,确保人才引进用于促进经济发展,服务改善民生。

  强化机关建设,打造作风过硬队伍。始终把“四型机关”建设和“双百”行动放在首位,坚持党建统领,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干部的政治素养,夯实党员队伍的思想基础。突出正向激励,健全鼓励激励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正面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培养年轻干部,全面营造“拼争抢创”的干事创业氛围,不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促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