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临城县事登局关于2014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总结

时间:2015-05-19 作者:临城县编办

今年以来,县事登局以信息公开和规范管理为抓手,优化登记,探索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方式创新,切实履行登记管理职能,提升监管服务水平,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圆满完成2014年度首次全县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推进信息公开,探索监督管理方式创新

今年是将事业单位年度检验工作改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第一年,截至到2015331日,我县91个事业单位全部在网上提交年度报告,并报送了相关的纸质材料和电子版。我局已将91个事业单位的法人年度报告书,在“临城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政务”网站上进行了公示。提交率达100%,公示率达100%,实现首季开门红。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合理确定公开内容。除公开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情况外,还公开对条列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的执行情况,以及公开其受奖励与评估,接受捐赠资助及使用情况,同时也公开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二)合理划定职责分工。明确事业单位及其主管单位对公开信息的保密性审查与准确性审核义务,提醒事业单位法人把好保密关做好真实关,确保内容准确、真实、不涉密。

二、强化规范管理,切实履行登记管理职能。

完成了91个事业单位的证书换发,换证率达100%,并全面规范登记内容,在换发新证书前对事业单位名称、住所、经费来源、开办资金、举办单位等各项登记内容逐项全面核实,确保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相关信息准确和规范。今年以来共计办结事业单位设立登记7个,变更登记32个,证书补领2个。

三、提高效率,为参加年度公示单位提供优质服务。

针对事业单位年度公示时效性强、工作任务重的特点,为确保按时完成年度公示任务,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始终坚持把握年度公示工作质量第一的原则,积极主动为事业单位年度公示提供优质服务。一是为各事业单位印发了《关于事业单位法人更换证书及年度报告公示的通知》。二是不厌其烦电话催促。三是耐心细致指导解释。四是对提交材料不合格的单位尽量允许现场更改,减少办理次数。五是年度报告合格的事业单位当场打印换发新证书,不拖拉、不积压。通过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不但有力促进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也为登记管理部门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2015年4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