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隆化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隆化县全力做好“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专项清理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 2017-07-21 点击次数:?
【字体:

隆化县全力做好“放管服”改革不到位

问题专项清理工作

隆化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到位专项清理工作,对“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清理,重点整治揽权不下放、接权不落实、用权不合规、公开不及时、监管不尽责、服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落实。成立了“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印发了《隆化县“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各责任部门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同时,通过建立微信群、电话联系单等方式,加强与部门沟通联系,及时传达政策信息,实时把握工作动态,把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全面梳理,有序整改。对涉及“放管服”改革不到位的5个方面8个问题进行全面清理,并通过业务指导、问题细化培训,统一标准、规范填报,确保各相关部门问题找准、找实,层层落实,细化到人。对于发现的问题,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马上能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尽快见效;对一时难以解决的,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限,集中进行整改;对整改完成的问题,进行复查抽查,确保梳理不留死角,整改务必到位。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300个,其中完成整改41个,正在整改259个。

三是严明制度,强化督导。严格落实周报告、周通报等制度,各任务牵头部门定期报告清理进度,问题报送情况实时统计,周周通报。同时,建立督办通知单、电话催报单等制度,全面实施零报告承诺、零报告提示卡,加强督促部门问题清理力度,实地查阅部门相关档案,确保清理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隆化县编办
责任编辑:隆化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