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井陉矿区编委办“四管齐下”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统计水平

发布时间: 2016-11-25 点击次数:?
【字体:

井陉矿区编委办

“四管齐下”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统计水平

 

井陉矿区编委办单独设置以来,积极探索和创新统计管理,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

强化学习,提高能力。区编委办注重加强统计人员能力建设,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培训,使统计人员做到熟悉机构编制统计方面的法律法规,熟悉机构编制统计、分析业务,熟练掌握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平台的使用。

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制定了《井陉矿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动管理办法》和人员出入编手续办理程序等一系列制度规定,实现实名制管理中的编制审核、入编、减编与统计工作同步进行,推进月报的日常化和规范化。加强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的协调联系,建立统计信息沟通机制,定期对机构编制的统计数据进行对比验证,确保信息真实准确。

夯实基础,保障到位。巩固扩大机构编制和人员核查成果,完成了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升级及与中编办核查信息系统对接工作,完善了工资审批、统计月报、账卡资料等实名制管理手段,形成报表、账卡、网络平台三位一体的统计体系,实现了对全区机构编制和人员实时掌握、动态监控。

注重分析,提供依据。加强统计数据的开发利用,认真开展机构编制统计数据整理分析工作,结合统计月报,每月对全区机构、编制和人员变动情况进行分析,及时反映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为科学决策、加强管理及控编减员提供了有力的基础数据支撑。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