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委编办坚持做好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19 点击次数:?
【字体:

近年来,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委编办严格按照“总量控制、城乡统筹、结构调整、有增有减”的原则,科学规范管理全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效益,有力助推全区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坚持科学核定,保证结构均衡。通过实地调研,摸清底数,按照城乡统一的教职工编制标准,采取教职工与学生比例和教职工与班级比例相结合的方式,统筹考虑脱产进修、产休假、寄宿制学校等因素,对全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数进行了重新科学核定,利用调剂、补充等方式盘活教师编制存量,进一步促进全区教职工编制资源均衡配置。

二是坚持动态调整,提高使用效益。区委编办与教育、人社部门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积极推行“区管校聘”改革,每年根据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空余情况,结合各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实际需求,主动作为,全盘统筹,适时对教职工编制进行动态调整60余名,有效激发了教师队伍的潜力和活力。同时建立了合理有序的教师交流轮岗常态机制,明确每年10-11月集中办理,支持中小学教职工有序流动,促进教师资源均衡发展,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

三是坚持服务优先,支持教育发展。坚持教师用编优先核准,在不突破现有教职工编制总量的基础上,准确把握每年学校自然减员的数量、结构,做到“空编即补”“退一补一”,避免了教师“断档”和年龄“断层”等问题的发生。2017年以来,通过公开招聘、招调等形式招聘引进教师140余名,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