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鸡泽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鸡泽县编办全面推进法人年检制度改革

发布时间: 2015-11-25 点击次数:?
【字体:

鸡泽县编办全面推进法人年检制度改革

                                   

为改进事业单位法人监管方式,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有关规定,我县编办从201511日起,取消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全面实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制度。

实行年度报告公示制度后,加大了信息公开力度,强化了事业单位外部监管,促进了公益事业发展。一是公示内容全面。涵盖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载事项,开展业务活动情况,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资产损益情况,对《条例》及其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的执行情况,绩效和受奖惩情况,涉及诉讼情况,社会投诉情况,接受捐赠资助及使用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等10个方面。二是公示审核严格。事业单位对年度报告的真实性负责;举办单位对年度报告进行保密性审查,确保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登记管理机关受委托在相关网站分批公示。三是畅通投诉渠道。建立报告联系人制度,公布了事业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联系电话、联系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与事实不符,可通过来访、来信、电话等多种渠道向登记管理机关反馈投诉,经调查属实的,责令限期整改。

来源:鸡泽县编办
责任编辑:鸡泽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