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晋州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晋州市适应新常态 做好“三到位”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15-06-19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准确把握、主动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围绕事关发展全局和民生改善重点领域,加大改革创新步伐,全力做好党的执政资源管理者,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的资源保障作用,晋州市编委办做好“三到位”,大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主动适应新常态,思想认识到位。一是转变观念。在新常态下,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着挑战和机遇,机构编制部门必须积极面对挑战,主动转变观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工作做实做好。二是勇于创新。要善于梳理创新思维,积极探索机构编制管理的新途径、新举措,消除制约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用足用活机构编制资源,发挥编制使用最大效益。三是敢于担当。要把服务大局作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前提,认真谋划服务经济发展的思路要点,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力简政放权,为经济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二、强化责任担当,作风转变到位。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锻造一支讲政治、讲担当、讲原则、讲纪律的干部队伍。二是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开展“月读一本书、一季一调研”活动,着力提高干部的学习能力、调研能力、协调能力、执行能力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三是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任何一项工作真正落地。抓重点、抓难点,秉持改革利剑破解遇到的难题,切实形成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工作作风。

三、狠抓重点工作,贯彻落实到位。一是衔接落实好取消下放的事项,扎实做好“两个清单”的审核和编制工作,确保五月底前全部完成,向社会公开。二是严格按照改革方案的部署,有序有力推进政府机构改革工作,突出抓好政府职能转变工作,坚决做到改革到位。三是全面完成事业单位分类工作,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四是严格落实好减编控编制度,盘活编制存量,科学配置编制资源,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五是以机构编制工作纳入地方党委考核内容为契机,结合机构编制审计工作,形成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六是注意总结工作做法,着力创新工作方式,做好信息宣传,形成信息写作和开展工作相互促进的局面,同时要加强学习,借鉴兄弟县市经验做法,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来源:晋州市编办
责任编辑:晋州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