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黄骅市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黄骅市编办重新核定教育系统编制推进中小学...

发布时间: 2017-12-29 点击次数:?
【字体:

  黄骅市编办为规范和加强该市中小学机构编制管理,合理配置教育资源,统筹城乡教育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按照“总量控制、动态调整、精简高效、因地制宜”的原则,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重新核定教育系统编制,深入推进中小学管理体制改革。

  一是认真调研,深入摸底。为重新核定中小学教师编制,该办与人社、财政、教育等部门密切配合,对各学校办学规模、人员编制、教师结构、教学点分布、在校生数量以及班额等情况进行摸底,做到“编制清、底数明”。同时立足实际充分调研,通过到学校实地调查走访,充分掌握第一手资料,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教职工编制核定工作提供依据,确保工作扎实、稳妥推进。

  二是科学决策,拟定方案。充分征求各方意见,结合实际制定中小学编制核定方案。在全面了解掌握当前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基础上,该市综合考虑教育发展过程中的学校新建和撤并,根据各学校未来三年学生增减情况测算和预测教职工编制需求,反复测算,逐校核编,做到既保证中小学教育教学的正常运行,又不浪费教育资源和财力。

  三是坚持原则,优化资源。为实现教师编制的合理配置,该市按照“总量控制、动态调整、精简高效、因地制宜”的原则,坚持全市教育系统核定编制总额不变,将编制分解到教育局所属事业单位,编制具体分配到各学校,同时根据各中小学校职能的变化、结构调整等情况需要,进行统一配置,严格执行学校教师、教学辅助人员和工勤人员比例规定,优化人员编制结构。

  四是加强交流,放大效益。探索建立和完善城乡中小学教师交流制度,积极引导教师从城市向农村、从超编学校向缺编学校、把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向相对教学薄弱学校流动,编办会同财政、教育行政部门根据生源变化和教育教学改革需要,每3年核定一次教职工编制总量,通过畅通交流渠道,管好用活编制,促使编制管理使用精细化、科学化,教育实现均衡化、公平化,使有限的编制资源效益最大化。

来源:黄骅市编办
责任编辑:黄骅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