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黄骅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黄骅市委编办采取“三大举措”超前谋划乡镇...

发布时间: 2019-07-03 点击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黄骅市委编办不等不靠,采取“吃透改革精神、摸清机构底数搞好论证推演”三大举措,超前谋划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

一是吃透改革精神,明确改革方向市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主动作为,召开主任办公会学习上级改革精神,在借鉴肃宁县尚村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经验的基础上研究部署该市乡(镇、街道)改革工作

二是摸清机构底数,征求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由委编办组织有关人员,深入乡(镇街道)开展专题调研,围绕党政机构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同时,利用“河北省机构编制信息管理平台”建立了基本情况台账,为改革提供真实、准确的参考依据。

三是搞好论证推演,有序推进工作。为夯实基层基础,按照依法下放、宜放则放的原则,搞好论证推演,整合优化乡(镇、街道)党政机构和事业站所,归并相近职能,设立综合性办事机构和事业单位,统筹各类编制资源,整合审批、服务、执法等方面的力量和职能,综合设置机构确保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黄骅市编办
责任编辑:黄骅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