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黄骅市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黄骅市委编办“三坚持三确保”提升事业单位...

发布时间: 2019-07-19 点击次数:?
【字体:

黄骅市委编办为适应改革新形势,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优化办理流程,严格落实“三坚持三确保”,切实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一是坚持优化服务,确保审核标准化。严格按照行政审批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修订办事指南和办事流程。在优化服务上使全力,充分利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进行网上登记。同时,在办理过程中严格履行法定程序,从严把关,规范做好事业单位登记、变更、注销等基础性登记管理工作。

  二是坚持“一趟清”,确保办理时效性。严格依据市本级“一趟清”审批(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公布的服务事项办理相关业务,不断提高经办人员业务能力和办事效率,全面推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对事业单位提交的材料实行网上预审,提出修改建议,及时知道事业单位完善相关材料,确保事业单位在提交纸质版材料的同时即可领取新证,实现“一趟清”的目标,从而提高服务事项即时办结率。

三是坚持跟踪服务,确保监督全覆盖。建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微信群,及时跟踪解决在事业单位登记中遇到的问题。结合实名制管理系统,对辖区内所有事业单位进行实时监控,对已设立登记单位事项进行认真核实。同时,依托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案,不定期随机抽查检查,对存在问题的事业单位责令其立即改正,维护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严肃性。

来源:黄骅市编办
责任编辑:黄骅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