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饶阳县召开机构改革后第一次县委编委会议

时间: 2019-07-17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近日,饶阳县召开机构改革后第一次县委编委会议,县委书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吴波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王东峰书记在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景武书记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了《中共饶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饶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吴波同志作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两个资源”、全面依法治国、机构编制法定化、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奠定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制度基础,在我们党的机构编制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省市陆续召开了编委会会议,省委书记王东峰、市委书记王景武对省委、市委机构编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充分认识到做好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扎实开展。

会议要求,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保证。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要充分发挥议事协调作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负责党委和政府机构职能编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工作细则要求,抓好机构改革、编制管理等日常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编办归口组织部管理后,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快”作风,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为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