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编办做好“三个对接”扎实推进“僵尸”事业单位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9-09 点击次数:?
【字体:

 

  按照省、市编办统一部署要求,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编办以“控总量、深挖潜、提效能”为主线,将“僵尸”事业单位清理工作与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和区情现状紧密对接,扎实推进“僵尸”事业单位清理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与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对接。将事业单位分类情况作为清理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对照分类目录和标准重新梳理、核对事业单位分类情况,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且具备条件的,拟划转行政职能类别;承担行政执法职责的,重点结合行政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拟定调整整合方案;实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列为撤销重点,逐步推进转企改制。

  二是与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对接。按照省、市编办文件精神,研究制定《济宁市任城区清理“僵尸”事业单位工作实施方案》。针对本次清理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工作任务重等特点,要求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局对事业单位登记、公告及实际运行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分析,切实摸清存在的问题和矛盾,为“僵尸”事业单位清理工作提供准确翔实的数据资料,确保清理工作定位精准、蹄疾步稳。

  三是与区情现状对接。该区编办结合“僵尸”事业单位清理工作,逐一核对机构、编制、人员、职责、职数等情况,精确掌握了事业人员分布结构情况,为人员的合理调整、优化结构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