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中共魏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建立严管厚爱管理机制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9-03-15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魏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建立严管厚爱管理机制的实施方案

    为适应机构改革后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打造素质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特制定如下严管厚爱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要求,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契机,努力把严管厚爱党员干部工作抓在日常、落到实处。通过进一步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加强管理等“严管”机制使广大干部职工讲规矩、守纪律,养成自我约束的良好习惯,达到尽快成长、成才的目的。通过建立政策激励、人文关怀等“厚爱”措施,为广大干部职工创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和氛围,进而更大限度地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 
    二、具体措施
    (一)严管约束
    1、严格请销假纪律。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魏编办字〔2018〕15号文件要求,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有事请假,返岗后及时销假。未按规定上、下班、请销假的,视情况给予经济处罚或党政纪处分。
    2、严格工作纪律。全体干部职工必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厉行节俭,工作日不准饮酒,工作时间不准玩手机、上网聊天、玩游戏或从事其他与工作无关的事项。对组织交办的工作任务,要愉快接受,积极谋划,快速推进,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勇于担当担责,不推诿,不扯皮。
    3、严格会议纪律。定期召开班子会、全体会,全体党员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不准迟到、早退,不准接打手机,会议期间不准来回走动,与会人员要做好会议记录,综合科负责整理好会议纪要。
    4、严格值班值守纪律。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值班制度,做好值班和交接班工作,杜绝“空岗”现象。否则,视情况给予经济处罚、党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
    (二)厚爱激励
    1、创优工作环境。为干部职工创造舒适的办公、生活环境,让干部职工保持舒畅健康、积极向上的心态、激情干事。
    2、畅通进步渠道。大力推荐或选拔“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根据日常表现及时向县委和组织部门推荐科局级和股级干部,让干事创业的干部有盼头、有劲头、有干头、有奔头。
    3、倡导人文关怀。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有计划地落实好带薪年休假制度,适时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健康体检,形式多样组织开展党组织学习教育活动,为干部安心工作、愉悦生活创造宽松环境。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给予引导鼓励。突出人文关怀,力所能及为干部职工办实事,解决他们身心上、家庭上、生活上的困难和后顾之忧,倡导同志们之间关爱互助,让干部职工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4、执行容错纠错机制。贯彻执行干部容错纠错机制,充分激励干部积极进取、敢于作为,对干部职工在推进工作中的失误和过错,要宽容过失、允许出错,旗帜鲜明地支持干事者、保护创新者。
    三、工作要求
  (一)明确管理责任。一把手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副职、各科室负责人也要切实负起相应责任,高度重视严管厚爱党员干部工作,带头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促和谐。
  (二)加强制度建设。综合科牵头,会同有关科室建立健全管理干部的有效措施和办法,加强干部日常管理,形成长效机制,并负责制度的监督执行。
  (三)严格责任追究。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干部职工按规定实行处罚,情节严重的实行一票否决,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并对责任人予以通报曝光。
                 

  中共魏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3月14日

来源:魏县编委办
责任编辑:魏县编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