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魏县编办通过“四清”摸清全县机构编制人员底数

发布时间: 2016-07-21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动态,及时发现并纠正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自今年5月份开展和启用机构编制“四个一”工作机制以来,通过材料报送与有关文件信息核对,摸清了底数,促进了工作。

一、机构设置情况“清”。通过与“三定规定”和编制部门的文件批复核对,摸清了机构名称、性质、规格、经费形式、隶属关系、内设机构,以及机构变动情况等,掌握了机构设置现状。

二、编制使用情况“清”。通过编制核对,摸清了全县行政、事业编制使用状况,包括:编制类别、编制数量、领导职数,编制的实际使用情况等,掌握了超编、混编单位情况,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三、核编到人情况“清”。报送的人员信息与实名制数据库信息进行一一核对,摸清了每个单位每个人使用编制情况,包括:占用编制的人员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所在机构、所占编制类别、参加工作时间、入编时间等,对信息不符的人员,要求相关单位说明情况并附相关依据。

四、人员变动情况“清”。经核对,摸清了机关事业单位因录用、选聘、安置、调配工作人员、配备领导干部等办理入编和因退休、辞职、外调、死亡等办理出编的人员信息,为落实编制使用核准制度、按编进人夯实了基础。

来源:魏县编办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