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魏县编办采取三项措施推进事业单位标准化流程建设

发布时间: 2016-11-29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魏县编办参考《国务院审改办国家标准委关于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的通知》,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创新工作方法,实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标准化流程建设,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明显提高。

    一是优化办事流程。在精简办事流程的同时,坚持“瘦身”与“减负”并重,以减少办事环节、办事时限为核心,梳理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等登记管理程序,科学制作登记管理工作流程图,向社会公开,实行阳光登记。凡可压缩时限的一律压缩,充分实施流程再造,提升审批效率。

    二是规范服务标准。按照服务前移、一窗受理、限时办结的工作要求,推行首问责任制,AB岗制、限时办结制,开展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措施。采取网上指导、QQ群联络、热心讲解等方式,为事业单位登记提供优质服务。

    三是加强制度规范。与相关业务科室建立季度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信息比对制度,及时督促相关单位办理设立、变更、注销等手续。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法人信息公开机制,将法人登记管理信息通过机构编制网等公开发布,扩大登记管理透明度。

 

                                  



来源:魏县编办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