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永年多措并举,力促群众办事“一趟清”和“不见面”改革

时间:Apr 19, 2018 2:52:15 PM 作者:邯郸编办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提高服务效能,激发市场活力,永年严格按照改革要求,整合资源,强化举措,全力推进群众办事“一趟清”和“不见面”改革。

    一是推进服务集中化。加强对行政审批事项的分析研究,对未划转至行政审批局的事项,整合到行政服务中心办理,进一步提高审批事项的集中度,方便群众办事。

    二是推进事项办理标准化。充分发挥审批事项相对集中的优势,运用“审批流程+资料清单+文本模板”模式,建立规范、标准、统一、公开的格式,制定 “链条式服务、一条龙审批”大流程。特别是针对固定资产投资的审批事项,重新绘制流程图,对投资项目实行并行并联审批,实现了由多个部门“联审联验”向实质并联审批模式的转变。

    三是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大幅缩短审批时限,其中施工阶段平均缩短办理时间30天,平均每个审批事项压缩6.5天,压缩时限30%。

    四是推行权力下行。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行政效能,实现“科长审批事项70%以上,主管局长及以上审批事项30%以下”的审批权限新格局。

    五是建立长效机制。为保障审批与监管的有效衔接,保障审批与监管工作的整体性和协调下,积极学习探索信息共享机制,

并,并研究制定了《审批与监管信息共享机制方案》。

    目前,通过改革,我区实现群众办事“一趟清”事项166项、“不见面”事项29项。

永年区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