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省编委办召开全省严控总量和创新编制管理交流推进会

时间:Feb 23, 2017 7:38:48 PM 作者:邯郸编办

   2月17日,省编委办召开全省严控总量和创新编制管理工作交流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编办会议精神,交流各市经验做法,研究解决共性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各设区市和省直管县作了交流发言,省编委办栗建华主任作了总结讲话。省编委办巡视员、副主任刘修起和副主任李英明出席会议,副巡视员吕瑞民主持会议。各设区市和省直管县编委办主任、综合科科长、监督科科长及省编委办各处(局、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栗建华指出,近年来,全省机构编制部门紧紧围绕“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原则,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综合运用“控、减、调、补”等管理手段,促进全省控编减编任务落到实处。做到了“五个坚持”,即:坚持从严从紧,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增长;坚持自我革命,大力核减各级人员编制;坚持动态调整,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效益;坚持减上补下,努力实现编制资源向基层倾斜;坚持监督检查,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严肃性。
    栗建华指出,今年控编减编工作总的目标任务是:牢固树立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尤其是“创新”和“绿色”理念,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增减平衡、分级负责”的思路,把握好“控、减、调、督”之间的关系,坚持严格把关、集约节约、有度有序,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探索出更多的新招实招管用的招,努力实现机构编制资源绿色配置,把机构编制规模控制在合理、可持续的范围内,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确保控编减编任务圆满完成。要在“严”字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严格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要在“减”字上做文章,通过机关内设机构改革核减一批,通过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核减一批,通过清理违规占用编制核减一批。要在“调”字上求突破,善于向改革要编制,善于向管理要编制,善于向信息技术要编制。要在“督”字上出实招,明确督查重点,创新督查方式,运用督查结果。
    栗建华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发扬“敢于负责、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敢于得罪人”精神,切实当好机构编制的好管家。要保障发展重点,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来研究谋划配置好机构编制资源,当好党委政府和编委的参谋助手。要在前一阶段的工作基础上,持续用力、真抓实干,不断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