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邯山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邯山区编办开展人才工作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08 点击次数:?
【字体:

邯山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人才工作宣传月活动总结

 

为贯彻落实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人才工作宣传月”活动,紧紧围绕在全普及和应用科学人才观,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良好氛围,不断优化人才工作环境,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对推动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作用,加大人才培养和使用的力度,着力开发人才资源,提升各类人才的能力素质,全面促进各类人才为工作服务。根据我宣传工作特点,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落实人才工作计划,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做法及经验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

我单位领导对这次“人才工作宣传月”活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在本单位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制定了《关于开展人才工作宣传月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充分利用条幅、专栏、展板等形式宣传本单位优秀人才。让更多的人认识他们,了解他们。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为他们搭建平台,引导广大群众尊重人才、崇尚人才。

发掘人才,培树典型

通过宣传了解各科室的业务能人,对其所学专业分类、登记。对各类典型积极培树,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他们更好的发挥各自的才能,在所从事的领域有所突破。积极引导他们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为培养人才提供学习与实践机会。

 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为更好的宣传、挖掘各类人才,通过不同形式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引导“以人为本”的管理路线,营造让人才放心、舒心的工作环境,对真正有工作能力的人才,进行提拔重用。

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人才界定标准不够明确,人才作用发挥不充分。对人才缺乏系统有效的培训,导致人才多侧重于自我封闭的学习,知识更新和继续教育跟不上,实际效果较差,人才层次提高慢

今后,我单位把人才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建立长效机制。为全单位更多的人才提供展示机会,使他们更好的发挥聪明才干,为发展我机构编制事业做出贡献。

      

 邯山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来源:邯山区编办
责任编辑:邯郸市邯山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