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邯郸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关于开展学习后池村“愚公移山”精神进行作风整顿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6-03-11 点击次数:?
【字体:

邯郸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学习后池村“愚公移山”精神

进行作风整顿的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弘扬涉县后池村党员群众团结奋斗、艰苦创业的“愚公移山”精神,推动我办作风转变,按照中共邯郸县委《关于在县级机关中开展学习后池村“愚公移山”精神进行作风整顿的实施意见》要求,我办决定,从2016年2月至12月集中开展学习后池村精神,进行作风整顿,现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机关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和弘扬后池村“愚公移山”精神,解决“为官不为”突出问题作为中心任务,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为工作常态,以作风建设破题开路,调整精神状态、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锻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机关干部队伍,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中等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二、目标任务

    (一)持续强化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知之深、爱之初》和习近平对河北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县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等省市、县系列会议精神,切实增强理想信念,强化作风转变。

(二)畅通投诉渠道。设立作风问题举报电话、举报箱和网上举报平台,动员市场主体、广大群众提供问题线索,加强内部监督和群众监督。

(三)开展明察暗访行动。把监督检查贯穿活动始终,确保作风整顿不虚、不空、不偏。组织成立督导组,以暗访为主,随机深入各部门及下属单位明察暗访,深入查纠“为官不为”等问题,强力督促各部门把为民服务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四)开门征求意见建议活动。按照县委关于作风整顿实施意见的要求,通过采取召开座谈会、走访服务对象、发放征询意见表等形式对四个方面问题征求意见,特别是服务对象对本部门和个人作风问题征求意见,并整理汇总,提出整改方案,并抓紧落实。

(五)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对照中央、省、市有关作风建设的规定,开展四对照四提高活动,查找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纪律作风、协作精神方面存在的问题,实现提高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法纪意识、团队意识的目的。

(六)体验普通群众生活活动。单位领导干部带头,组织全员开展一次体验普通群众生活的活动,选择到执纪执法、窗口单位等服务部门,全程亲自办事,对于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汇总,并提出好的建议和方法。

(七)强化问责通报机制。严肃查处企业和群众反映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反面典型以及违反八项规定等行为,在新闻媒体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教育全县党员干部引以为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八)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引导机关干部严格执行纪律、自觉维护纪律,持续增强其事业心和责任感,提高工作效率。按照品德好、能力强、敢担当的高干部标准,亮出勇气、大气、硬气、四风四把标尺选任干部,做到以实绩论英雄,凭工作给地位。

(九)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完善机关单位的考核评价方法,加大排队通报力度。对考核排名靠后的,约谈部门一把手,连续排名靠后的,予以组织调整。

    三、保障措施

    (一)落实领导责任。为深入推进“学后池、整作风”活动高效开展,把作风整顿工作落到实处,成立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胡亚楠  编办主任

副组长:田希月  编办副主任  王晓东 副主任科员  

各科室科长为成员,办公室下设在综合科,各科室科长对本科室的作风整顿负直接责任,要经常调度,及时解决问题,亲自研究谋划,亲自指导推动,发挥示范作用。

    (二)抓实正反典型教育。大力弘扬后池村精神,以后池村先进典型为标杆,从完成任务出色、业绩突出、作风优良、群众满意度较高的科室和人员中,选树一批先进科室和服务群众标兵等,进行宣传表彰。同时,严肃查处群众反映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反面典型,教育党员干部引以为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三)强化问责通报机制。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结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狠刹纪律松弛、自由散漫之风。对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不落实、不尽责,长时间不上班、贻误工作、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破坏招商引资、影响经济发展大环境、损害群众利益的,严格落实“一案三查”,不仅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科室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并公开通报曝光。通过严肃问责,促进作风转变。

(四)构建长效机制。各科室要深化职能转变,强化权力制约,活动期间要建立一批简明易行、管用有效的制度,形成改进作风、提升效能的长效机制。办公室要搞好顶层设计,研究出台一批相关制度规定,重点建立能上能下、加强考核评比、工作责任目标流程、纪律约束、社会监督等方面的制度,把作风整顿成果固化为制度机制,推进作风建设长效化。

                         

                          邯郸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3月11日

来源:邯郸县编办
责任编辑:邯郸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