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沽源县机构编制网
三定规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定规定

中共沽源县委宣传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

发布时间: 2018-06-05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沽源县委宣传部

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

 

根据中共张家口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沽源具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张字[2002]31号),县委、县政府《关于县乡(镇)机构改革实施意见》沽发【2002】13号),保留中共沽源县委宣传部。按照转变职能,理顺关系、精兵简政、提高效率的原则,确定沽源县委宣传部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

一、职能调整

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沽源县经济建设和县委、县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提供良好的舆论环境。承担全县精神文明工作。

二、主要职责

(一)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破除封建迷信和陈规陋习,树新风、立正气,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为沽源县经济建设和县委、县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提供良好的舆论环境;

(三)加强理论建设,搞好全县干部的马列主义理论教育和党员的思想教育,根据各时期政治形势,深入开展政治形势教育,协助有关部门搞好党的建设;

(四)负责指导和协调广播电视、文化艺术等部门的工作,传播各类信息,对县内发生的重大新闻和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及时报道;

(五)通过各种形式和手段进行对外宣传,不断提高沽源县的知名度和外界影响力;

(六)团结全县文艺界人士,积极创作具有沽源特色,体现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协调、组织各社科协会开展活动,积极参与和推动社会理论的研究和传播。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县委宣传部内设四个职能科(室)。

(一)办公室

协调部长、各科室之间的工作,处理部内日常事务,向上级宣传部门反馈信息动态。

(二)宣传文艺科

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地搞好政治经济形势教育,协调、指导文化、广播电视等单位加强舆论导向,协同有关单位搞好重大节日活动,开展全县对外、对内宣传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实施农村社会主义思想教育。负责全县文艺活动的组织、开展。

(三)新闻科

及时迅速地对外报道全县重大政治经济、文化活动,宣传典型、总结经验、弘扬正气。

(四)党教科

负责全县党员干部的知识、宗旨、基本路线、党性观念教育。做好全县政工职评工作。

精神文明工作,内设一个办公室。

了解掌握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情况,开展健康向上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代委员会制定和落实精神文明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受委员会委托,协调指导各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管理、组织、检查、评比竞赛和命名表彰活动。

县委成立外宣办,设在县委宣传部内。

通过各种形式和手段进行对外宣传,不断提高沽源的知名度,扩大对外影响力。积极配合外经、招商、广播电视等部门,共同唱好对外招商引资的重头戏。做好外宣品的制作和输出工作。

四、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中共沽源县委宣传部,行政编制为14名(包括国教办编制2名),其中领导职数4名。

工勤人员按规定配备1名,编制另列。

 

 

 

主题词:机构   职能   编制    方案    批复

沽源县委办公室                       2002年6月28日

来源:沽源县编办
责任编辑:沽源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