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故城县机构编制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

(一)综合股。负责机关文电、会务、保密机要、档案、财务、后勤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综合协调、督促检查等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管理制度、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及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思想政治、精神文明建设及群团等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机构编制使用核准工作;审核或审批全县行政机构、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调整事宜;组织重大和全局性调查研究;负责起草综合性文件。

(二)机构编制管理股。负责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或机构改革意见的拟订、“三定”规定的审核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负责开发区(园区)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编制管理等工作;负责提出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制度、政策、标准的意见;协调县委各机关、县政府各部门职责分工和职能调整;按照事业单位改革、行业体制改革的要求和进程,创新和完善县级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承办改革中涉及的机构编制调整具体事项;研究拟订县级事业单位改革的具体政策,负责改革共性问题的研究和衔接,提出对策建议;贯彻执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和机构编制标准;负责机构编制研究工作;组织实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做好上级下达县级的编制分配使用、机构编制统计、人员编制分级分类工作。

(三)监督检查股。负责监督检查各乡(镇)、开发区(园区)、县直各部门贯彻执行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和中央、省、市、县有关机构编制政策规定的情况,负责监督检查县级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负责监督检查全县编制总额和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负责建立健全机构编制部门与有关部门间的协调配合约束机制;负责受理违反机构编制法规、纪律的检举、控告和投诉;负责“12310”举报电话受理工作,对违反机构编制法规和纪律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并提出处理意见的建议;负责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跟踪评估;负责开展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预防教育工作;负责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负责机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和法律法规政策征求意见的回复工作;负责承办有关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组织拟订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政策和规范性文件草案并监督实施;研究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问题;负责协调推进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建设;参与综合性文件的起草。

(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股(故城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负责全县管辖范围内和国家、省、市、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授权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实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开和法人治理结构工作;负责全县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和其他非营利性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负责县直机关和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证书发放和管理工作;开展有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的社会服务;指导监督事业单位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依法查处违反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定的行为;接受上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部门的工作指导;组织实施全县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和信息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