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故城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10-29 点击次数:?
【字体: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县委编办领导班子围绕教育编制管理、实名制管理、法人事业单位登记等3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确定了3个调研主题。在108日至19日,县委编办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各基层单位开展专题调研,通过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等多种形式,听取诉求、查找差距、检视问题、提出对策,形成了3个主题调研报告.

交流会上,县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同志分别围绕教育编制管理、实名制管理、法人事业单位登记等调研主题,从调研选题、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分析以及整改方案深入交流调研成果,参会人员对各个调研组的调研报告分别进行了讨论,会议确定了2项具体的整改措施。
  
刘金发同志指出,调查研究是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的重点措施。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调查研究工作、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及上级安排部署,结合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单位、深入乡镇、深入群众开展调研,摸清实情,分析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为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后续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陈风清主任强调,调查研究的目的是解决问题。要精准深化和运用调研成果,把调研中查找的问题和形成的对策建议作为主题教育整改的内容和措施,推动调研成果落地见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鲁霞同志强调,要结合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正在做的重点工作,把调研成果进一步具体化,坚持有限目标、重点突破,聚焦突出问题,深挖根源症结,以精准举措破解关键性难题。要按照“循环往复、掘井及泉”的思路,继续把调研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让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成为工作的重要方法,不断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刘金发同志对交流研讨作小结,他指出,调查研究是理清工作思路、解决实际问题、改进工作作风的有效途径,大家要以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收集基层意见、深化原因分析,完善好调研报告,加快调研成果转化,真正为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提供参考和借鉴。

 

来源:故城县编办
责任编辑:故城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