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高碑店市委编办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信息来源:高碑店编办 发布时间:2019-04-10 发布者:高碑店编办

为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要求,中共高碑店市委编办扎实开展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坚持“实、细、诚、严”,以精心部署、落实责任为前提,以认真审核,优化服务为抓手,以严肃纪律、严守时间为原则,高质量、高标准的做好相关工作。

一是精心部署,内容上“实”。我办结合机构改革实际情况,多方沟通,统筹考虑,克服涉改部门情况多、问题杂等困难,提早谋划、科学施策,结合实际情况起草了《关于开展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对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有关要求、具体程序和注意事项都作了详细说明,做到相关事项一次性告知。同时,为避免提交年度报告过于集中的现象,制定下发《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时间安排表》,将需要进行公示的事业单位分为四个批次,分期开展,统筹推进,确保年报工作有序进行

二是认真审核,操作上“细”。为保证各事业单位填报信息的准确性,将填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细致的归纳汇总,结合《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填表说明,进一步明确了各项信息的填报要求,确保各单位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法人年报公示工作对于填报不规范的材料,通过系统退回时,注明退回原因和修正办法,避免解释不清、说明不全的现象,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腿,事业单位少跑腿。

三是热情服务,态度上“诚”。一方面加强与举办单位和各事业单位的沟通,积极督促指导各事业单位报送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另一方面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具体经办人员更换填报系统不稳定等问题,积极为其提供相关服务,耐心解答,实时沟通,远程指导,热情服务,及时解决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同时为解决光盘登录容易出错等问题,主动为事业单位生成电子格式的二维码图片,并制作图片登录操作指南,方便事业单位用户登录。

四是严肃纪律,要求上“严”。单位严格按照规范程序进行网上业务办理,我办严格审核上传资料,认真审核提交的年度报告书,对开展业务活动情况、开办资金等信息逐项核对确保数据填报无误、填报格式规范。对提交资料不规范,印章不齐全,信息不准确等情况一律退回重新填报,确保年报公示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及有效性。

我办积极谋划,多措并举,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高质高效完成187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顺利完成了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