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高碑店市编委办三措并举提升档案管理

信息来源:高碑店编办 发布时间:2016-10-10 发布者:高碑店编办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服务的水平和质量,高碑店市编委办三措并举提高档案管理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实用性,使档案管理制度更加完善。

  一是档案分类合理化。采取年度分类法、组织机构分类法这两种档案分类方式,即依据文件形成和处理的年度将文件进行划分,并在此基础上根据发文机关对档案文件进行分类整理。

  二是档案装订规范化。主要采用线装法或使用不锈钢订书钉进行装订,为保证档案的完整性,对永久保管的或需向综合档案馆进行移交的文档,避免使用不锈钢夹或封套进行文件装订。

三是档案保存多元化。即采取“图文兼并”的方式进行保存。除纸质材料进行归档外,也将文件扫描成图片格式,进行电脑存档,通过这一方式既可保证存档工作的准确性,也可提高后续文档查阅工作的便捷性。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