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网上名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上名称管理

藁城区将中文域名注册费用纳入财政预算

发布时间: 2016-08-29 点击次数:?
【字体:

   根据《《关于加强党政机关网站安全管理的通知》(中网办发文【2014】1号)和《印发《关于做好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冀机编办【2014】125号)文件精神,藁城区编委办从2012年开始接管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中文域名作为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在网络上的“身份证”,保证了各机关事业单位的网络安全,而域名注册是开展网上名称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每年需要缴纳一定的域名运行服务费用,经费问题成为制约推进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一大瓶颈。
   按照中央编办专项工作部署,藁城区紧紧围绕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这两条主线,把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纳入机构编制工作体系,作为区编办一项常规性工作,同时主动向区委、区政府汇报,积极争取财政支持。经区委政府领导同意,将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的中文域名注册费用纳入财政预算,此举既省去了各注册单位上门缴费带来的不变,也为中央编办提出的“注册单位全覆盖”提供了必要的经费保障。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加强宣传和培训,按中编办和市编办工作要求同步推进,同步落实网上名称管理工作,争取实现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全覆盖。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