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藁城区编委办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2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藁城区办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开展了主题学习活动。

一、认真组织,制定学习计划。为加强学习组织,确保学习效果,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编办主任为组长的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小组各成员的责任和分工,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宪法》学习计划,严格按照安排进行学习,增强了干部学习的自觉性。

二、加强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学习中,充分利用党支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活动重要意义。重点组织编办干部对上级文件精神的内容进行深入学习,把学习贯彻实施宪法对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前进,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对推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对落实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等方面的重大意义给干部讲清讲透,使之深入人心,不断加深编办党员干部对学习活动的理解,进一步提高对学习贯彻《宪法》的认识,激发学习热情,引导干部自觉投入学习中。通过宣传教育,党员干部学习《宪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得到了较大的提高,形成了学习《宪法》的浓厚氛围。

三、学习宪法,做宪法的尊崇人。组织全办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在学习中,采取了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宪法》条文教育与辅导资料学习相结合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对修正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将全体干部思想统一到遵守宪法上来,提升编办干部的法律水平,做宪法的尊崇人。

四、遵守宪法,做宪法的维护人。学以致用,让宪法入脑入心,结合编办自身实际,开展宪法宣传活动,遵守宪法,做宪法的维护人。

五、运用宪法,做宪法的执行人。加强对《宪法》及修正案的宣传,与我办“七五”普法相结合,将《宪法》运用贯穿于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新一轮机构改革中,做宪法的执行人。

总之,通过学习,达到了预期目的,领导及党员干部对学习《宪法》的认识和水平都有了较大的提高。在下一步的学习中,我单位将继续按照计划认真组织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宪法》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宪法意识,进一步增强干部的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