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扎实做好行政许可通用目录工作

时间:Jul 17, 2018 8:52:10 PM 作者:阜城县编办

按照衡水市编委办要求,我县编委办牵头对县级行政许可事项目录进行统一编制,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为行政许可事项用一把尺子衡量打下基础。为做好该项工作,我县编委办找准问题,精准发力,运用“底线思维”方法,寻找“最大公约数”,争取“最大期望值”,扎实推进县级行政许可事项统一目录工作。

一是研读有关文件精神,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深刻领会《县市区行政许可事项统一目录编制任务分工》、《河北省县级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等文件精神,按照有关文件要求,精心设计摸底表格、调查问卷,统一行政许可事项梳理口径,明确了工作步骤、工作方法和相关实现要求,确保工作步调一致,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

二是深入调查研究,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在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基础上,迅速摸清了行政许可事项现有“家底”,进行层层筛选,分类汇总,将许可事项按照《河北省县级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分为正在实施的行政许可、已取消不涉及的行政许可、县级待国务院明确事项三类。

三是加强分析研判,运用“底线思维”,把工作做得细致充分,周密详实。坚持立足实际反映真实情况,既部署“过河”,又解决“船或桥”问题。对具体问题,始终坚持“通用省目录为依据、以最大限度体现实际情况为根本”的原则,将行政许可事项进行比对,将已经办理的行政许可事项作为基数,再将筛选出的办理过,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且申请量相对较大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确认,将最终结果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