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阜城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阜城县委编办“三个做好”助推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

时间:Oct 30, 2023 11:18:17 AM 作者:阜城县编办

今年以来,阜城县委编办以推进机构编制合理化、科学化、规范化为目标,不断加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效能,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和网络信息化建设迈向新台阶。

一是做好中文域名全覆盖工作规范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切实提升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身份的真实性、可靠性和权威性。建立联动机制,与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衔接,形成工作联动,使中文域名注册工作更加规范化、程序化和制度化,确保中文域名始终保持“全覆盖”。

二是做好基础数据安全工作。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化建设,严格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程序,树立干部职工严防泄密的思想堡垒,杜绝信息安全隐患。通过对机构编制管理实名信息平台的硬件设施更新,提升网络信息化建设安全系数,切实加强对机构编制线上实名制信息的保护。

三是做好单位网站挂标规范工作。为规范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的管理,我办高度重视网站挂标工作,对全县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挂标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和整顿。通过单位全称、用户帐号、中文域名名称、中文域名到期时间、有无自建网站、是否加挂标识、联系方式等栏确保工作部署到位,并根据中央、省、市编办要求,结合我县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具体信息,通过网上巡查,逐一对各单位网站开办及挂标情况进行摸底核实,始终保持我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挂标率达100%。